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圣诞节港货出口佳十年罕见 各主要市场销情理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3:51 中国新闻网

  

圣诞节港货出口佳十年罕见各主要市场销情理想

  香港今年圣诞节市道大收旺场,各商场和主题乐园都逼满消费和娱乐的市民,其中大型商场成为大赢家,人流不绝,营业额上升逾1成。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圣诞节港货出口佳十年罕见各主要市场销情理想

  香港今年圣诞节市道大收旺场,各商场和主题乐园都逼满消费和娱乐的市民,其中推出不少优惠商品的维园工展会,更逼满购买了大小包的市民。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9日电 香港今年的零售方面不但报捷,主要的出口市场在圣诞期间销情亦见理想。香港贸易发展局表示,香港各个主要出口市场,在今年圣诞节的销售全部均录得增长,情况近十年罕见。但贸发局助理首席经济师潘永才说,个别一两个月表现理想并不表示明年全年均有好表现。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贸发局28日发表今年圣诞香港各出口市场销情报告显示,香港主要市场在圣诞的传统销售旺季,全部都录得增长。贸发局表示,今年的销情是预期的上限,所以维持明年香港出口百分之六的增长预测。

  报告指出,虽然圣诞节不是内地主要零售档期,但出口市场销情仍然理想,加上内地个别大城市的圣诞气氛愈渐浓厚,因此贸发局相信圣诞节是内地市场继农历新年及“十一”黄金周之后,成为第三大销售节日。潘永才说,内地占香港出口市场约百分之五十,他相信内地的蓬勃发展及经济高速增长,对香港市场有很大鼓舞作用。

  潘永才解释,多个主要出口市场表现理想,主要是受到股市畅旺、全球经济增长表现理想、失业人数下降等影响,从而刺激各出口市场的消费意欲。他指出,美国的经济增长虽然有所放缓,但仍有不少利好因素支持内部消费。美国的销售较去年同期上升百分之四至五,升幅比去年的百分之六略低。英国和德国亦分别获得百分之三至四以及百分之二的增长。在各类消费品中,以电器产品较受欢迎,但成衣方面因天气较暖而需靠较大的减价幅度做出促销。

  不过,潘永才指出,全球经济增长将会于明年放缓,其中发达国家更只有百分之二点七的增长,香港公司存有隐忧,如竞争激烈和压价情况严重等。他建议港商一方面应尽量降低生产成本,将生产基地迁离生产成本较高的珠三角地区,同时开拓新兴市场,例如中东和俄罗斯等国家,以及生产高增值产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