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怀有特殊憧憬 旅俄华人迎新年庆祝活动异彩纷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4: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俄罗斯龙报》报道,尽管是在寒冷的异国他乡,广大旅居俄罗斯的华人们还是为新年的来临准备着、计划着。俄罗斯的“中国年”即将拉开帷幕,面对更大的发展空间,侨胞们对2007年怀有一种特殊的憧憬和感受。他们在俄罗斯的新年过法也各具特色。

  精明的商家们很是体贴地推出了一系列的过年活动,纷纷亮出自己的“拿手好菜”

,盛装陪伴远在他乡的游子,迎接新一年的来临。

  在俄罗斯过新年,也有一部分华人选择和俄罗斯朋友一同过的方式。在俄罗斯,新年是个家庭式的节日,仿佛中国的春节。一般来说,先是“辞旧”,年底最后一天的23点30分左右,身着盛装的满座高朋,举起酒杯,“主持人”会说:此时此刻,是今年的最后一刻,请大家回忆一下,这一年中最高兴的事、最大的收获、最遗憾的事、最不成功的事……就要过去了,为将要过去的一年送行吧!干杯!大家一饮而尽。然后,屏住呼吸,等待电视上现场直播的红场塔楼上的新年钟声,还有总统亲切而激昂的新年致辞。悦耳的钟声把人们带到新的一年。

  新年前后,也有相当一部分人选择回家。因此,几家有实力的中、俄航空公司都争相推出了各种“节日优惠特价”活动。莫斯科、圣彼得堡的一些票务代理公司的生意也因此而火上一把,获利不菲。

  新年,各有各的过法、各有各的想法。新年伊始,时间在继续,明天太阳依旧升起,人们期待着,明天的太阳更加灿烂、辉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