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辩护律师呼吁国际社会阻止美国将萨达姆交由伊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4: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2月29日,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首席辩护律师呼吁各国领导人阻止美国将其交由伊拉克政府,宣称萨达姆应该享受“战犯”待遇。

  萨达姆的首席辩护律师杜莱米在接受美国媒体电话采访时表示,根据国际法规定,禁止向敌人交出战犯。“我呼吁所有的国际和合法组织,联合国秘书长,阿拉伯联盟和世界上所有领导人迅速阻止美国政府向伊拉克当局移交(萨达姆)总统。”

  杜莱米警告说,萨达姆交由伊拉克政府将会加剧伊拉克国内本已激烈的教派冲突,引发内战。

  一名与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关系密切的匿名官员表示,萨达姆将一直被关押在美军监狱中,直到执行死刑当天才会被移交伊拉克当局。

  伊拉克法庭于2005年10月19日开始对杜贾尔村案进行庭审,共收录证词130份。今年11月5日,伊拉克高等法庭宣布,萨达姆在杜贾尔村案中犯有反人类罪被判处绞刑。随后萨达姆提出上诉。12月26日,伊拉克上诉法庭宣布,维持对萨达姆的死刑判决。

  另据报道,一名美国高级安全官员称,萨达姆最早将在本月30日被处决。而伊拉克一位部长则表示,为期一周的宗教节日可能会使萨达姆处决日期被推迟。

  (婧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