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马"许愿泉"硬币积少成多 将用来建造福利超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4: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巴黎12月29日电意大利罗马著名的“许愿泉”(特雷维喷泉)日前决定将池中的硬币用于建造面向贫困家庭的“福利超市”。

  每年都有万计游客向“许愿泉”投入硬币,许下“重游罗马”的愿望,为此该喷泉每年得到约90万欧元的“观光收入”。根据本次计划,这笔资金将建造一个“福利超市”,为罗马约5000户贫困家庭提供日用品。

  计划中的福利超市位于特米尼(Termini)车站旁,目前正在建设,预定于明年3月开业。超市共耗资120万欧元,除罗马市管理的特雷维喷泉硬币外,其余款项来自企业的捐助,今后它将由天主教慈善机构“明爱”(Caritas)负责运营。

  超市不仅用运营资金采购商品,还提供由志愿者从市内零售商店等回收来的残品和马上要过期的商品。被指定为救济对象的家庭将事先领到一张专用点卡,可使用卡内点数进行购物。

  “明爱”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游客留在罗马的钱将用于‘罗马的儿女’,希望能为暂时失业的人们提供一定的帮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