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所得逾12万:税局有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4: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地税为三类行业和单位建“个人所得税专项档案”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严丽梅报道:截至2006年11月底,广东个人所得税收入达到298.9亿元,预计今年全省个人所得税收入将突破300亿元。为强化监管,广东地税系统已确定,必须为三类行业和单位建立个税专项档案。

  省地税局的资料显示,广东个税重点纳税人主要集中在电力、房地产、建筑、交通运输、烟草、通信、石油化工、金融等行业。从分布的地区来看,广东个税收入主要来源于深圳、广州、佛山、东莞、惠州、中山、珠海等经济发达的珠三角地区,来源于珠三角地区的个税收入占了全省个税收入的八成多。

  省地税局透露,针对广东高收入者较多的情况,地税部门已确定,必须为三类行业和单位建立个税专项档案。这些行业和单位是:按各市标准确定的高收入行业;纳税人数众多、缴纳个税总额大的企业单位;税务机关认为有必要建立专项档案的企业单位。同时,地税部门还建立了政府部门之间(包括工商、房产、国土、文化、国税、民政等)的信息共享机制,建立健全了与文体、新闻、银行、海关、边防、工商、技术管理、政府综合部门等有关单位的合作制度,初步构建起一个较为完善的协税护税网络。

  省地税局表示,通过系列举措,税务部门已基本掌握了广东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人员信息。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