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调“健康战”将有章可循 空调健康标准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4:37 中国新闻网

  

空调“健康战”将有章可循

  资料图片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历时八年之久的空调业“健康大战”终于将有章可循,中国标准化协会昨天发布了中国鲜风空调标准。新标准从室内空气含氧度、洁净度和清新度三方面对健康空调进行了严格定义,并进行了A、B、C三个等级的划定。

  据悉,其中A为最高等级,是以双向换风、空气净化和负离子三项技术实现的最高标准。中国标准化协会理事长李忠海介绍,健康空调是八年前由国内空调行业开辟的一个新领域,但由于长期以来国家并无标准,导致各空调品牌运用五花八门的新技术制造出各种各样的“健康空调”,市场的鱼龙混杂使消费者眼花缭乱,也严重阻碍了健康空调的推广和发展。(张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