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全:轨道边建疏散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4: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地铁三、四号线在轨道边建有疏散平台。平台采用高分子复合材料,通过支架支撑并固定在隧道壁,高度与地铁列车车厢地板持平。如发生意外,乘客将在车边疏散,比一、二号线那种涌到车头疏散的做法已先进许多。

  地铁公司在原有反恐防爆应急预案基础上,组织车站人员开展相关演练,形成安全防范网络,切实提高地铁防御外来破坏的能力。

  地铁公司已与广州市交委共同制定《广州地铁三、四号线应急公交接驳预案》,若三、四号线列车出现故障,地铁将提供免费的路面公交,将乘客运送至目的地。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