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出站旅游美食在眼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4: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三、四号线开通,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到番禺长隆只需半个小时

  本报讯记者许静报道:在广州天河工作的白领上班族,明年或许可以相约到番禺“四海一家”共进午餐。地铁三、四号线开通后,将串起番禺、南沙的大量旅游、餐饮资源,而在此之前,尽管番禺美食“名声在外”,但驾车番禺寻访美食几乎只是城区自驾车一族的“专利”。

  半小时地铁达香江长隆

  地铁三号线沿线大石站、汉溪长隆站分别有广州最大的动物园香江野生动物世界和广州最大的机动游戏主题公园长隆欢乐世界。过去从广州大道乘直达公交车到香江、长隆需要约一小时的车程,三号线开通后,从体育中心到香江、长隆也只需半个小时左右。据长隆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直通长隆欢乐世界的第五出口明年才能开通,目前从大石、汉溪长隆地铁站出口到两大主题公园都有公交车接驳,步行也只需十多分钟。大石镇石北大道有广州鳄鱼公园,与香江野生动物世界有免费穿梭巴士连接。

  三号线厦滘站可通丽江明珠大酒店,欣赏夜间歌舞表演和美食,而沥滘站则通达有400年历史的卫氏大宗祠,终点站番禺广场再向南,越过市桥水道就是广东首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沙湾,有元代何氏族人修建的,被誉为“岭南综合艺术之宫”的岭南古建筑群留耕堂,旅游界人士表示,随着地铁三号线的开通,相信这些过去并不为人们熟知的景点会渐渐浮出水面。

  直通官洲叹农家海鲜

  美食众多价格又相对实惠的番禺过去多是“自驾一族”的觅食胜地,随着三、四号线的开通,广州老饕们去番禺觅食将更容易———三号线汉溪长隆站可通“四海一家”,而整个三号线番禺段沿线也分布了大大小小的各种餐厅食肆。

  看上去有些“偏远”的四号线,也让不少“识叹一族”蠢蠢欲动。美食家劳先生告诉记者,四号线官洲站渡口旁就有价廉物美的海鲜食肆,已有不少市民趁周末前来,环岛游后食海鲜;有“广州市南肺”之称的瀛洲生态公园离大学城北站不远,有公交车可达,这里盛产驰名东南亚的“石硖龙眼”、“红果杨桃”、“鸡心黄皮”。从海傍到黄阁段则是水网密布的珠江口冲击平原,盛产河鲜,沿途有不少乡村风格的河涌美食。市民蒋小姐则关心四号线何时通到南沙:“到时去十九涌吃莲藕就方便了!”

  

一出站旅游美食在眼前

  图:地铁四号线列车奔驰在南沙高架轨道上本报记者朱文海摄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