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进闸出闸超三小时须补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4: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地铁两条新线明天全线开通,按里程分段计价同时启动,票务规则相应调整本报讯记者戚耀琪、通讯员常青报道:明天,广州地铁三号线和四号线(新造至黄阁段)全线投入试运营,明天下午2时市民即可搭乘三号线体验高速穿梭羊城脚下的快感,搭乘四号线跃上高架线路,一路欣赏田园美景,去南沙看海。广州地铁由此将形成116公里运行线网,走进地铁新时代。

  

  本报讯记者戚耀琪、通讯员常青报道:随着地铁三、四号线(新造至黄阁段)明天全线开通,广州地铁新的线网票价同时实施,票务规则也作出相应调整。

  按里程分段计价

  据介绍,根据新的线网票价,广州地铁票价按里程分段计价:起步4公里以内2元;4至12公里范围内每递增4公里加1元;12至24公里范围内每递增6公里加1元;24公里以后,每递增8公里加1元。双线开通后,地铁票价最低两元起步,四线换乘最高12元。票价图每个站都有张贴,市民不用自己去算。

  异型羊城通禁用

  明天起,广州推出新的票务规则,与原票务规则相比,增加三点:因公致残的人民警察凭有效证件也可免费乘坐地铁;延长了乘客乘车从入闸到出闸的有效时限;对无票或持无效车票乘车的乘客,按出闸车站至可到达的最远车站所需的车费补交票款;明确规定车票的适用范围不包括羊城通异型卡。

  超过三小时补票

  因线网里程大大增加,新票务规则中,乘客每次乘车从入闸到出闸的有效时限得到延长。这一有效时限用以下公式计算:(线网最远出行距离/列车的平均时速)+60分钟。地铁公司表示,乘客每次乘车从入闸到出闸的有效时限,按目前测算认定为180分钟,比原来时间限制长了半小时。若超出这个时限,明天起乘客按出闸车站的线网最高单程票价补交票款(出闸车站至可到达的最远车站所需的车费),因地铁运营原因导致的除外。

  羊城通9.5折优惠

  市民比较关注的票价优惠政策在新票务规则中保持不变:如持羊城通卡及普通储值票乘车的乘客享受9.5折扣值优惠,持中小学生储值票的学生享受7折扣值优惠,60至65周岁(不含65周岁)广州市老年人享受5折扣值优惠,65周岁及以上广州市老年人免费乘坐地铁。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