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喜怒哀乐”风云事 2006车坛十大事件表情丰富(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4:50 中国新闻网

  

  上汽被迫更名荣威

  事件回放:把罗孚视为囊中之物的上汽在本年度彻底体会到了“煮熟了的鸭子飞了”的味道。在距离上汽购买罗孚(Rover)商标还有几天就和宝马签字画押的时候,福特突然决

定动用“优先购买权”,正式购买罗孚商标。无奈之下,上汽不得不被迫更名为荣威。

  记者点评:在上汽花6700万英镑购买之前,罗孚的东家是行惯全球的BMW,一个连宝马都玩不转的品牌,上汽也真叫人捏了把汗。

  

  公布407款车真实油耗

  事件回放:“省油是我买车的一个重要选择标准。”消费者刘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平时上网查询车型时,第一个看的是价格,第二个关注的就是油耗。而令他头痛的一个问题是现在厂家给出的车辆油耗都是“理想状态下的”,自己实际驾驶中的油耗会是多少就不得而知了。11月3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第一次对社会公开发布经过权威部门核实的汽车油耗数据,这一举措意味着消费者今后可以从国家权威渠道获取更可靠、更客观、更接近实际油耗、更具有比较价值的汽车油耗数据。

  记者点评:油耗数据的公布也体现了政府主管部门对汽车产品管理更加科学化,对建设资源节约型汽车社会、推动我国汽车社会第二次重大转型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在发改委公布407款汽车的真实油耗数据后,汽车厂商都开始“谈油色变”了。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