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纪念香港回归十周年 怀念邓小平纪念币面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5:01 中国新闻网

  

纪念香港回归十周年怀念邓小平纪念币面市(图)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王汝鹏秘书长与香港金币总公司集邮总公司凌锋主席签定了捐助协议。

  中新网12月29日电 纪念香港回归十周年,香港金币总公司发行的怀念邓小平纪念币

面市。

  纪念币采用世界通行的勋章的样式,正面是不同时期的邓小平的风采,背面是邓小平夫人卓琳女士的亲笔题字:“永久的怀念!”。纪念币采用十银两金组成,共采用千足纯银十盎司,千足纯金五克,十分精美极有收藏价值。这套纪念币的发行得到了邓小平家人的赞誉和认可。

  香港金币总公司的前身是“一九九七香港回归祖国纪念金币有限公司” ,公司多年来先后出品了很多纪念币,深受海内外消费者的欢迎。比如:“香港回归”、“澳门回归”、 “神州六号”、“历史的握手——胡连会”、 “红军长征七十周年”、“抗战胜利六十周年”等等。

  特别是香港金币总公司创造了三个第一,第一个将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中国第二代领导人邓小平的形象铸上纪念币的;第一个将中国第三代领导人江泽民的形象铸上纪念币的;第一个将领导中国人民走向强国行列的第四代领导人,胡锦涛主席的形象铸上纪念币的。

  香港金币总公司负责人表示:本公司发行的纪念币将举办每套纪念币20元献爱心活动,10元捐赠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为“嫣然天使基金”:10元捐给中国贺龙体育基金会奥林匹克文化教育专项基金委员会,为2008北京奥运会募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