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超裁判形象有了好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5:03 新民晚报

  

中超裁判形象有了好转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王亦君)在刚结束的中超联赛上,较长时间以来名声欠佳的我国足球裁判员的形象好转了许多,根据中国足协的统计,经综合评定,裁判员在中超赛场上的胜任率达到了94%。

  今年中超联赛裁判工作采取了3项重要的改进措施:一是在裁判员自愿报名、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审核推荐的基础上,由参赛俱乐部择优投票,然后按照得票多少由中超委员会选聘;二是每轮比赛聘请两名外籍裁判员参与执法;三是在赛季中及赛季结束后,由各参赛俱乐部球队评定每场比赛的裁判工作。根据15家俱乐部对每轮比赛、共计414队次的裁判工作评定,裁判员业务水平优秀的占36.2%,不合格的仅为5.3%;裁判员职业道德合格的占94.4%,不合格的占5.6%;在裁判员综合能力方面,胜任的占63%,基本胜任的占31%,不胜任的占6%。

  中超联赛委员会秘书长郎效农介绍说,各俱乐部对裁判工作的意见主要有:判罚尺度仍不够统一,对所谓“大牌”球员的严重犯规判罚较软,抵抗外界压力和各种干扰的能力也有不足,在裁判员选派方面还存在不尽合理之处。此外,也有少数俱乐部对个别裁判员的职业道德有所质疑。

  中国足协领导出席昨天的中超老总峰会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