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艺校"陪酒事件"再现 河南家长从杭州"偷"回女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5:22 中国新闻网

  12月28日,许昌市有6名学生家长含泪向记者反映,他们的未成年女儿被就读的舞蹈学校以实习为名骗到杭州充当陪酒女,闻讯后他们从杭州把女儿都“偷”了回来。

  所谓实习竟是天天陪酒

  去年9月1日,13岁的少女张某来到位于许昌市区北部的“许昌市瑞源舞蹈艺术学校

”学习。今年6月16日,该校与她和其他同学签订了“学生实习演出派遣通知单”,并交保证金1000元,规定从即日起到2007年12月30日到杭州演出。

  然而,这些少女到杭州后才发现,所谓的实习演出原来是陪人喝酒。

  家长赴杭将女儿“偷”回

  今年9月19日夜,和张某一起“实习”的少女俎某哭着给自己的姑姑打电话,倾诉了自己天天陪酒的遭遇,并称是爸爸妈妈花钱把她给“卖”了。她的姑姑急忙回到俎某家中,把情况告诉了俎某的爸爸。第二天一早,俎某的爸爸租车直奔杭州,连夜将自己的女儿“偷”回许昌。

  9月23日,得到信息的其他5名少女的家长也赶到杭州,将各自的女儿“偷”了回来,其中包括少女张某。由于不敢明着说要回家,她们的行李、衣服都没来得及带走,更别说索要1000元的保证金(押金)了。

  据张某介绍,在杭州,她们天天陪人喝酒,自己曾经喝醉过几次。陪酒的地点大都在酒吧。至于详细情况,张某不愿多说。

  家长们介绍,当时该学校招收了20多名学生,她们都是14岁左右的少女。这些学生被该学校分批送到了杭州。家长们还透露,媒体曾报道《“实习”原是陪酒“办学”只为捞钱》的新闻,他们女儿的遭遇和文中叙述的情况类似。

  舞蹈学校现已人去楼空

  12月28日下午,在少女家长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许昌市瑞源舞蹈艺术学校,发现学校的牌子仍挂在大门口,而院内却是人去楼空。家长指着一间空房子说,以前这里是孩子们练功的地方,现在练功用的铁架子已经拆除。

  院子内的一个中年男子说,舞蹈艺术学校是租用这里的房子,该学校一个月前就搬走了。

  根据家长提供的电话,记者拨通了该校负责人郭金周的手机,郭否认自己是学校的校长,他说自己是在该校帮忙的,并称学校暂时放假,至于学校当时录取了多少学生、学生到杭州后等情况,他声称不清楚。

  许昌市教育局职教科科长杨春香介绍,许昌市瑞源舞蹈艺术学校创办于2004年,是一所经过许昌市教育局批准的民办学校。听过记者关于“陪酒女”的情况介绍后,杨春香明确表示,将建议停止该学校招生,并取消其办学资格。

  (来源:大河报;作者:杜文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