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9岁男生高考后突然患怪病 吃饭骑车竟都能睡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5:34 中国新闻网

  吃饭吃着吃着就睡着了,有时坐公交车站着也能睡着,半年前在家里走着走着的时候,突然睡意上头,倒在院内,脸都被划破了。很多人睡不着,小军却特别能睡,几乎随时能够睡觉。经过三个月的治疗,昨天医生告诉小军,他可以放心生活了。

  小军今年19岁,身体很棒,从小到大就喜欢睡觉。今年六月高考结束后,小军就特别喜欢睡觉,晚上九点多就开始睡觉,第二天七点起床还觉得困,睡觉的时候经常做恶梦。

午饭后,小军仍然觉得很困,于是又上床睡觉,睡到下午四五点还不得醒。最初两周,小军没有在意,以为高考太疲劳,身体太需要休息。

  后来小军睡觉的时间越来越长,一天睡十二三个小时还不够,吃饭的时候都觉得困。有一次吃饭的时候,突然睡意上头,趴在桌子上就睡着了。让小军感到奇怪的是,不睡觉的时候精神还行,一旦睡意来了挡都挡不住。有一次坐公交车回家,在车上拉着扶手靠车窗站着,睡意突然来了,一下子睡过去了,跌倒在另一个乘客身上;另一次是骑自行车,突然想睡了,连人带车都摔在马路上。

  让小军感到奇怪的时候,有时醒来的时候手脚好像被什么捆住一样,动都动不了,好几分钟后才能慢慢活动。除了不可控制地随时睡觉外,小军没有其他不适的症状,所以一直没告诉家人。为了预防突然有睡意造成危险,小军只好呆在家里,不敢出门。父母亲忙着做生意,也没有在意儿子的异常。

  9月初,小军正在院子里活动,突然睡意上身,他手脚发软,瘫倒在地上,左脸被一个小石头划伤了也不知道。凑巧的是,小军的父亲恰好有事回家,发现儿子倒在地上,在父亲的坚持下小军到了医院。最初就诊的医生不知道小军是什么病,有的医生认为没有病。最后,小军来到了市区一家医院的神经内科,经医生检查、诊断,发现小军患了一种少见的怪病——发作性睡病。

  小军的主治医生于医生说,发作性睡病是一种罕见的怪病,患者多为青少年。他说,发作性睡病的最大特点是不可控制地睡觉,不分场合、不分地点地睡觉。一旦发作,不少患者突然倒地,有些患者睡觉醒来感到手脚无力,有一种类似于瘫痪的感觉。

  于医生说,目前这种疾病的具体病因还不清楚,很可能是下丘脑的某个部位发生了病变。他说,这种疾病一旦发现应及时救治,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改善神经机制的药品,能够改善患者的病情,让患者回复到正常的工作状态。(来源:东南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