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7年车主十大必做之事 立志做个不讨厌的司机(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5:51 中国新闻网

  让汽车内饰变得更实用

  推荐:上路特别怕磕磕碰碰就装个倒车雷达“壮胆”,天气炎热太阳晃眼就贴膜加以保护,对漆面与底盘加以保护的底盘装甲、新车开蜡与封釉等,这些都是非常实用的装饰。有些车因为配置较低没有中控门锁、电动车窗,如果觉得不方便也可以升级。

  理由:在2007年,华丽的汽车装饰将不再受到欢迎,很多车主对新车的装饰会从实用角度开始考虑。

  做个不讨厌的司机

  推荐:路上的车流量越来越大,相应的问题也越来越多。干干净净的路面,忽然从车窗“飞出”一些垃圾、一口痰等等,这些常见而又令人讨厌的行为,是很多行人反感司机的一个地方。在2007年,我们这些有车族应该自发地要求自己,努力去做个不让人讨厌的司机。

  理由:比如在生活小区、居民区或人车混行的路面鸣笛。一来噪音让人生厌,二来混行的路面本来就是大家分享的,司机没有权利去警告小区居民。

  提高自己的环保意识

  推荐:车主要提高环保意识,明白少开一天车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当天不开车,而是让少开车的理念深入人心,让更多的人意识到开车对于环境的影响以及对公共资源的破坏。

  理由:据介绍,北京现有机动车262万辆,因堵车而造成的损失大概每年有60亿元人民币。2005年,我国机动车尾气排放在城市大气污染中的分担率已经占到80%左右,成为最严重的“空气杀手”。在这种情况下,“不开车,少开车”的呼吁已经不能再仅仅停留在口头上,保护环境、和谐发展更是刻不容缓。

  严禁酒后驾车

  推荐:据统计数据显示,有81.29%的酒后驾驶者属于明知故犯。既然是明知故犯,只要车主稍微注意一下,就能杜绝这件事情的发生。在2007年,让我们自豪地说一句:坚决不再酒后驾车。

  理由:酒后驾驶严重威胁着交通安全,已成为交通事故中的“一大杀手”,而且,仅靠交警对酒后驾车现象严查严处来约束是远远不够的,处罚酒后驾车者只是一种手段,作为司机应当充分认识酒后驾车的危害性和后果的严重性,自觉提高自我约束能力。

  (北京娱乐信报侯娟)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