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徐悲鸿佳作将入驻苏州博物馆新馆 遗孀欣然题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7: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苏州12月29日电 题:徐悲鸿精品将入驻苏州博物馆新馆

  作者 倪晓英 徐燕

  应苏州美术馆八十周年庆典之邀,徐悲鸿夫人廖静文昨日借此机会参观了苏州博物馆新馆。据馆长张欣介绍,该馆正计划于二00七年“五一”黄金周在新馆现代艺术展厅举办

徐悲鸿精品佳作展,徐夫人此次参观苏州博物馆新馆,同时也是为徐悲鸿精品展预先勘察场馆。

  苏州博物馆新馆是世界建筑大师贝聿铭先生的“封刀之作”,集结了贝老的毕生智慧和情感,被他亲切地称为“小女儿”。新馆选址在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古典园林拙政园边上,总建筑面积两点六五万平方米。贝聿铭在设计之初就将新馆定位在“既是苏州的,也是世界的;既是传统的,又是现代的”。徐悲鸿夫人廖静文参观后赞不绝口,称徐悲鸿精品在该馆展出“太好了”。她欣然提笔,为苏州博物馆新馆题下“博大精深”四个大字。

  徐悲鸿作品是中国画坛的艺术珍品,浓缩了中国美术近代和现代发展的历史印迹。作为徐悲鸿纪念馆馆长,廖静文四十多年如一日精心守护着爱人的作品。二00七年的徐悲鸿精品佳作展,将是这位中国画坛大师的作品首次在苏州大规模展出。为了给观众呈现完美的欣赏效果,同时也表达对徐悲鸿艺术生命的无比尊敬,廖静文对展出场馆的要求非常高。

  在参观苏州博物馆新馆,特别是预计陈列徐悲鸿画作的现代艺术展厅后,廖静文满意地说,这个展厅很不错,我很愿意将悲鸿的作品带到苏州来。她表示,苏州是一个文化城市,我们非常乐意将悲鸿最好的作品展现在苏州市民面前。苏州给廖静文留下的好印象让她变得异常“慷慨”,她承诺到时将把徐悲鸿的素描、国画、粉画、油画、水彩画、书法等六个品种的作品一起带过来给苏州朋友们看。

  对于徐悲鸿和苏州的缘分,廖静文记忆犹新。当年颜文樑请徐悲鸿前来苏州演讲做报告,有一次徐悲鸿趁着空闲给苏州美术专科学校门房的老先生画了一幅素描,至今依然珍藏在徐悲鸿纪念馆里。为了表达对苏州的厚爱,廖静文说,到时候也把这件很有意义的作品一起带过来。

  据介绍,徐悲鸿精品画作将于二00七年“五一”黄金周前入驻苏州博物馆新馆。届时,苏州市民有望欣赏这位中国画坛大师级人物笔下的多幅珍贵作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