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物业撤小区 粪水冒三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23:48 华夏时报

  ■《经费难维继物业突撤离》追踪

  本报记者赵莹莹报道海淀罗庄西里碧兴园小区的物业已经撤离3天了,小区内的清洁成了最主要的问题,一名业主说,楼后化粪池的污水冒了三天三夜。

  困境垃圾成山气味刺鼻

  昨天上午,记者在碧兴园小区看到,三四个装满垃圾的黑色塑料袋直接放在了物业办公大厅门口。一层电梯旁的垃圾房内,大大小小的塑料袋散发出刺鼻的味道。

  “垃圾快堆成山了,我们楼后化粪池的污水冒了三天三夜。”业主张大妈说,物业一走,小区安全及清洁成了最紧要的问题,住在这里可谓惶恐不安。

  碧兴园小区共有3栋24层高的楼房,住着700多户居民。小区由北京碧兴源房地产公司开发,由碧兴源物业公司管理。今年3月20日,碧兴源物业被小区业委会炒掉,撤出小区,但其仍控制着地下室和车库。

  新物业——道格物业总经理曾惠生透露,他们进驻之后,发现设施无法正常运转,便告知业委会不能接管。“当时业委会提出先帮忙垫款,下个月付款,而且车位、广告牌等收入都归我们。”曾经理说,但至今,新、老物业连交接都没完成,业委会也消失了,他们亏损近70万元。“就好比主人家以前的保姆拿钱跑了,却要让新来的保姆垫钱,我们真是左右为难。”

  期盼想尽快成立业委会

  对于小区将于1月8日被断电一事,海淀供电局的工作人员称,道格物业没有和电力公司签订供电合同,新、老物业双方都不愿一起协商解决电费拖欠问题。如果小区不能在限期内缴齐电费,就只能拉闸停电。

  记者从罗庄社区居委会了解到,他们目前正同开发商协商,准备由开发商临时接管。为确保小区安全,居委会将先期派出安全人员进驻小区内巡逻。此外,需要小区迅速成立业委会,聘请新物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