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接驳专线核定票价1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09:20 金羊网-新快报

  仅两条专线被批准2元票价,发车间隔为13分钟,首、末车时间将与地铁一致

  新快报讯(记者陈志龙陈红艳实习生张薇通讯员蓝岚杨丽媛)本报昨日独家报道《七条接驳专线申报票价2元》,于昨天地铁开通前夕,票价事宜突然传来进展:广州市物价局于昨天批复并公布了七条接驳专线的票价,原来公交公司方面递交的2元票价方案,物价部门只批准了两条,五条专线被核定为票价1元。

  接驳专线下午2时开通

  广州市物价部门有关人士表示,接驳地铁汉溪站的两条专线距离较远些,因此票价定得稍高些,其它的五条都核定为1元,是考虑到居民出行的负担成本等因素,票价方案是经过仔细审慎研究的。票价在“最后时刻”终于公布,这也意味着,地铁三、四号线今天下午2时正式开通时,接驳地铁三号线厦滘、大石、汉溪长隆站的七条公交专线也将同时启用。

  每晚11∶30收车

  7条公交专线接驳地铁,可专线是什么时候收车呢?这是番禺众多屋村业主关心的问题。记者昨日在三号线地铁周边楼盘采访,发现不少市民都担心新开通的专线收班时间太早,搭乘晚一点的地铁回家就没有公交车转乘回家了。大石地铁站附近的某楼盘业主赵先生说:“像我在天河区上班,经常要加班到晚上10时才下班,最好是地铁三、四号线能延长服务时间,不要像现在的二、三号线那样,到晚上9时就没车了,公交专线运营时间也要晚一点,这样才真正方便居民乘车。”

  广州市客管处给市民吃“定心丸”,客管处表示,七条接驳专线的发车间隔、发班、收班时间将和地铁保持一致:每间隔13分钟一班,早上发车时间为6∶05(或5∶45),收班时间为晚上11∶30左右,确保将最后一班地铁的乘客送回家。所有的接驳专线都能刷羊城通,所有发班班次都保证有足够运力。

  七专线票价表线路编码 起止站点 经营公司 票价标准(人次)4线 广州碧桂园-地铁厦滘站 一汽 空调车1元5线 海龙湾-地铁厦滘站 一汽 空调车1元6线 海怡花园-地铁厦滘站 一汽 空调车1元7线 广地花园-地铁大石站 一汽 空调车1元8线 南村镇-地铁大石站 一汽 空调车1元9线 南村镇-地铁汉溪站 番广 空调车2元10线 地铁汉溪站-地铁汉溪站 番广 空调车2元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