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领锐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津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08:45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武志成)日前,领锐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成立大会。市长戴相龙,副市长崔津渡,领锐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孟晓苏为领锐公司成立揭牌。

  戴相龙在会前会见了孟晓苏等与会人士,在领锐公司成立大会上讲话。戴市长指出,今年是天津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把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

放纳入国家发展战略布局。国务院批准天津城市发展规划,提升了天津的城市定位,批准天津滨海新区为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在《国务院关于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有关问题的意见》中,把鼓励天津滨海新区进行金融改革创新作为综合改革的首要任务,提出在金融企业、金融业务、金融市场和金融开放等方面的重大改革,原则上可安排在天津滨海新区先行先试。戴相龙说,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作为国际先进的金融工具,在我国引进和发展的市场条件日臻成熟,尤其在工业地产领域具有广阔发展前景,它对于推动工业企业资产证券化,提高工业企业资金使用效率和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十分有利。为实现天津和滨海新区的定位,天津正加大支柱产业发展力度,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和研发转化基地,发展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有利于天津工业经济发展,有利于完善天津现代金融服务体系,推进天津金融改革与创新。目前,天津市已将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试点纳入天津滨海新区金融改革综合配套方案上报国务院。

  (下转第2版)

  (上接第一版)市政府愿意为创新型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通过政府与企业的良好互动,为中国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的制度化、规范化发展做出有益探索,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推进中国金融业的改革创新做出应有贡献。

  领锐公司由中房中弘、北大科技实业、科瑞集团、北京供销合作总社、天津永泰红磡集团等机构在天津滨海新区注册成立,首期注册资本8.5亿元,天津泰达控股、青鸟集团、上海博投等公司还将进一步对该公司增资到10亿元以上。领锐公司将收购天津等地的成熟工业厂房,并以此为基础推动天津市工业地产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试点,“立足天津、推动全国”,通过实践推动中国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的发展。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是房地产金融领域的重大创新,在国际上发展迅猛,国内也已经有很多讨论和努力,领锐公司的成立,意味着国内推进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试点工作进入了实质性探索阶段。

  又讯 由天津市政府主办、上海证券交易所协办的“中国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高层研讨会”日前在津举行。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国内推进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试点进入了实际操作阶段。

  副市长崔津渡,领锐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执行副会长孟晓苏,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啸东,中国证监会市场监管部副主任、资产证券化工作组组长胡冰,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魏奇,安家集团董事长张旭东,北京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杨旭升等先后作主题发言。市政府有关部门、滨海新区管委会和领锐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出席了会议。

  与会代表深入讨论了在国内推广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的意义,分析了目前国内发展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的监管环境,回顾了国外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的发展历程,探讨了国内发展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可能的交易结构以及主要的法律问题。大家一致认为,虽然在我国推出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目前还面临较多创新和突破,但试点时机已经逐渐成熟,并希望正在推进中的天津市工业地产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试点项目能为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