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宝洲这个路口可全线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0:00 东南早报

  这几天,到早报“一线通”两会报道工作室的代表、委员,谈到交通问题时,一些代表、委员认为,要减少重复破路的情况。比如像市区宝洲街改造,经常破路,还没有按照工期完成。代表建议,最好能利用交通不拥挤的情况,比如在下半夜加班,完成工程。就刺桐西路宝洲路交叉口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

  □早报记者江海苹/文潘登/图

  代表、委员特别对宝洲污水处理厂刺桐西路宝洲路交叉口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提出建议,工程要限期完工,即使夜晚加班也要保证。

  对于代表、委员和群众的关注,记者会外采访了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及施工现场相关负责人。

  该项目代建业主泉州市政工程开发总公司副经理杨春晖说,截至2007年1月1日前,他们加班完成刺桐路污水管道接入宝洲路主干管工程。明天上午将开始浇筑混凝土路面,同时开始把彩钢板全部拆掉,用彩条围上,拓宽路面视线。1月3日将完成最后一块混凝土浇筑,把路面全部完成。之后,经过一周的养护,刺桐西路宝洲路交叉口就可恢复正常通行。

  由于工程施工情况的复杂性,工程一拖再拖,引起广泛关注,对此“两会”前,早报就此作了《这个路口到底何时才完工》的专题。

  为何宝洲路屡次开挖和工期滞后呢?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副局长庄国镇说,早在2001年宝洲污水处理厂一期投产后,由于旧管老化,该处地质原因,导致该厂一抽水,主干管脱节,严重阻碍市区污水进入污水处理厂。2005年有关部门组织对田安路跟宝洲路交叉处至坪山路交叉口进行改造时,正好遇上刺桐路到宝洲路交叉口路面严重沉陷,整个地质下陷,如果当时全部封闭进行改造,将造成刺桐路跟宝洲路之间的交通完全瘫痪,甚至将对车辆进入泉州的交通造成压力。所以,当时协调的结果是,由市政部门先把刺桐西路宝洲路交叉口的沉陷进行回填后,把该地段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推后进行,没有同步改造。

  刺桐西路宝洲路交叉口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是宝洲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疏浚改造工程之一。在施工期间,由于这一路段地下结构极为复杂等原因,原来的施工方案难以继续施行,工程进度不得不慢了。如今,市政工程开发总公司正全面以赴完成工程,争取在1月10正式通车。""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