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泉州更好更快地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0:00 东南早报

  两会

  本期嘉宾十届市政协委员洛江区卫生局副局长陈笃恒

  过去令人振奋未来使人期盼我爷爷陈仲瑾解放后是泉州市一二三届政协委员;父亲陈泗东曾任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如今,我又以十届市政协委员的身份,参政议政,倍感荣幸,感受很深。

  敢讲,而且是讲真话,是本届代表、委员发言的特点。无论是事关全局的“海西”建设的经济策略,还是小到反映民生民意的就医、看病等热点问题,都在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内。期间,“两会”代表、委员带着各方呼声,积极建言献策,他们为了是同一个目的———

  这几天听完各项报告后,我深深地感受到,过去六年,泉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发展、城市建设都有长足的发展。比如,泉州的经济总量位居全省第一,民营经济进一步壮大。泉州城市也获得各项荣誉,如国际花园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最佳中国魅力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水环境治理优秀范例城市和中国人居环境奖。

  两会期间,新一届代表和委员都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他们走现场、配合媒体倾听市民声音,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建议,比如解决市区拥堵问题;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保护水资源,解决农村“饮水难”问题;扶持乡镇卫生院,破解“看病难”等等。

  新一年的钟声已经敲响。泉州迎来新的发展时期。市委、市政府向泉州市民展现一幅新的蓝图:城市片区改造大踏步向前,港口物流齐头并进,新农村建设欣欣向荣,产业经济繁荣昌盛……

  随着各个大项目的落地,泉州有了自己的修造船厂,可以生产手机、汽车,真正成为一个先进制造业基地。用一批又一批关系长远、富有效益的好项目促进“十一五”规划的实施,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持续动力和后劲……未来,泉州的发展势头更是令人期盼。(记者林福龙姚炳辉采访整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