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会卫生、公安联手打掉一无证门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0:4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伟)路边门诊不仅无证行医,而且还雇佣医托招揽病人……2006年12月29日,省会卫生监督与公安部门联手对位于滨华路上的一家门诊进行了突击检查,并将一位无证行医人员和几名医托堵在了门诊内。

  近期,市卫生监督局执法人员对经常出没在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及省、市级医院周围的医托进行了重点监控,并对曾经雇佣过医托的诊所进行了暗查。当日,执法人员在对位于滨华路的这家“中医门诊部”进行突击检查时,在门诊大厅内有分别来自井陉县、新乐市等地的七八名患者正在等候就医。诊室内一名“老医生”张某某正给一名患者把脉、开处方。经执法人员调查,这名“医生”不能出示《医师执业证书》。而在检查现场,该门诊也不能出示《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通过进一步调查和患者现场指认,执法人员发现该门诊存在雇佣医托招揽患者的问题。

  “好悬呀,你们要是晚来一会儿,我就上当了!”来自鹿泉的王先生当日上午本打算带着孩子到河北医大二院看病,可刚到医院附近,走过来一男一女两个人。他们对王先生说也是来看病的,而且知道一个地方看病水平高,于是王先生就跟着他们来到这家门诊。

  在检查现场,一名女子承认被该诊所雇佣当医托,每招揽一位病人,她可以得到20元钱。

  目前,执法人员现场发现的4名“医托”已经被移交公安部门依法处理。同时,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该门诊的150余千克中草药当即予以查封,并对该门诊予以取缔。

  市卫生监督局有关人士提醒广大群众,如果发现有“医托”行骗,请拨打电话88884999、88884000予以举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