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子偷书 每天不走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2:28 北京晨报

  ■10个月偷书550册 ■已被刑事拘留

  晨报讯(记者 郝涛)因为喜好收藏图书,偷书贼王某10个月在西单图书大厦内偷书550册。昨日,记者从西城警方获悉,王某已被西城警方刑事拘留。

  去年12月30日,王某利用撕毁条形码防盗磁条的方法在图书大厦偷窃图书时被抓获。王某当时偷窃的4本图书价值100余元。警方在调查中发现,王某2006年3月以来几乎每天都要光临图书大厦。

  经审问,王某交待,他是北京人,饭店厨师,因为喜欢收藏图书,从去年3月以来几乎每天都去图书大厦偷书,少则一两本,多则五六本。每次都是利用撕毁条形码防盗磁条的方法在图书大厦盗窃图书,后将图书夹带在身上带回家,然后将偷来的书撕痕处重新修补好,收藏在自己的书柜里。但究竟偷了多少书他自己已经不记得了。

  西长安街派出所民警经过在王某家中搜查、统计发现,他在图书大厦共偷书550册,价值达1万余元。

  晨报记者 王颖/摄

  

厨子偷书每天不走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