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被工友拐骗一年多 被拐女童重回父母怀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2:3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曹颖)新年伊始,家家户户沉浸在节日的喜庆中,对于到省会打工多年的陕西文先生一家人来说,今年的元旦更是意义重大,就在昨天———2006年12月31日,被拐骗一年多的女儿晓云(化名)终于回到了亲人身边。

  ■女儿上学离奇失踪

  2005年9月20日是文先生夫妇无比伤痛的日子。当天,上小学二年级的女儿晓云迟迟没有回家,一家人心急如焚找到学校时,老师告知“当日下午晓云根本没来上课”。考虑到石家庄并没有什么亲友,女儿平时放学都是按时回家,“女儿被人拐骗”的念头突然冒了出来,文先生急忙报了警。

  文先生夫妇没日没夜地找了几天,女儿却如蒸发一般杳无音讯。

  ■工友异常引人怀疑

  几天寻女无果后,一位工友的异常表现引起了文先生的怀疑。

  文先生在石家庄打工期间结识的朋友并不多,在同一工地打工的老李和自己关系不错。老李今年50多岁了,由于和爱人不能生育,于是抱养了一名女孩,然而女孩8岁时被人杀死在玉米地中。老李夫妇心痛不已,一直希望再抱养个孩子,甚至曾提出将晓云过继给他的想法。

  晓云失踪后,工友们都来探望,惟独老李一直没有露面。当文先生拨通老李的电话时,对方吞吞吐吐。老李的异常表现引起了文先生的怀疑,被反复追问后,老李气愤地表示“这朋友没法做了”,随后辞工回了老家。

  ■一年寻找终有眉目

  老李突然断绝朋友关系更加重了文先生的怀疑,在打听到老李在栾城的住址后,文先生多次到老李家附近蹲守。提起那些日子,文先生几度哽咽,“我们只盼望有一天,晓云真的能从那扇门里走出来。”

  2006年12月30日,趁大雪暂停,文先生夫妇再次前往栾城寻找女儿。在老李家附近的角落里,夫妇俩在大雪中一守就是几个小时。当日下午,当两人冻得几乎失去知觉的时候,突然看到一辆面包车停在了老李家门口,车上下来一个身穿黄衣服的小女孩。正是女儿!夫妇俩顿时欣喜万分,但又不敢轻举妄动。两人急忙赶回石家庄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方村派出所。

  ■警方出击成功解救

  当日深夜,由石家庄、栾城两地警方组成的解救小组冒雪赶到老李家中。10余名民警迅速冲进屋中,虽然没有发现文先生的女儿,但在屋中发现了一双女童棉鞋。经过仔细搜寻,民警终于在一间无人居住的房子中找到了晓云。

  见到已经分别一年的女儿,文先生夫妇再也压抑不住自己的感情,死死地将女儿抱入怀中,而此时已经是2006年12月31日凌晨,恰好是女儿9岁的生日。

  ■思女心切萌生恶念

  昨日,记者在派出所见到了犯罪嫌疑人老李夫妇。老李夫妇一直说:“我们就想有个孩子,她来后一点也没亏待她。”

  老李告诉记者,养女死后,老伴天天哭。想到工友文先生家恰有一个8岁的女儿,于是,老实巴交的老李最终萌生了拐骗的恶念。2005年9月20日,老李借口“带你去找亲妈妈”将放学的晓云从学校接走。

  目前,老李夫妇已因涉嫌拐骗儿童被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