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满载学生雪天超车栽进路沟 1死14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2:32 燕赵都市报

  本报廊坊电(记者庞永力)2006年12月30日上午,香河县职教中心29名学生乘坐一辆中巴车,由学校返回廊坊的家时,在北京市通州区觅子店镇附近,由于司机在雪天路滑的情况下超车,中巴车翻入路边约3米深的沟里,造成学生1死14伤。目前,受伤学生伤势稳定。

  当日10时57分许,学校开完新年联欢会后,学生们坐上由香河县开往廊坊市的中巴客车,行至北京市通州区觅永路觅子店以西2公里处时,因雪天路滑,发生单方交通事故,车辆翻入公路北侧沟内。

  据多名受伤的同学回忆,当时中巴司机想超过前方一辆大货车,将车驶上逆行车道,但前方货车突然转向,中巴司机不得不紧急刹车。由于下雪路滑,中巴发生侧滑,车头转了半圈后翻入马路左侧深沟内,四轮朝天,所有学生全被困在车内。随后赶到的一辆中巴也坐着职中学生,见状急忙下车进行营救。车祸造成一名男生当场死亡,另有数人伤势严重。得到消息后,北京通州警方立即出动,将伤者分别送到通州潞河医院、263医院。车主王某被警方当场控制,司机宋某在警方赶到时已逃逸,现警方正在全力追捕。

  记者昨日从北京通州警方了解到,事故造成1死14伤,出事中巴客车系香河县运营车辆,被香河县职教中心于当日租用。事故发生后,香河县教育局、香河县政府、廊坊市教育局领导到医院看望了受伤学生。目前,14名伤员无生命危险,情绪稳定。

  昨日,廊坊市教育局针对此事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各学校两节期间做好对校车的管理,对社会车辆接送学生的,相关部门做好车辆的监督检查,决不让隐患车拉载学生上路,尽可能地避免交通伤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