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新房孝敬父母 暖气不达标孝心"打折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2:33 燕赵都市报

  本报邯郸电(见习记者邢云记者乔宾娟)原本儿女一番孝心,想让父母过一个暖和的冬天,没成想花了20多万买的新房暖气却一点不暖和,“还不如曾经烧的土暖温度高”。一场大雪使本来就冷的天气更冷起来,家住邯郸广安小区5单元1号楼1号的刘师傅和老伴的生活更加难熬了。

  “父母今年都70多岁了,原来都是自己烧土暖,那么大岁数了还得背煤块,我们做儿女的因为工作也都不在身边,整天担心老人煤气中毒”,刘女士对记者说,“花了20多万在广安小区买了一套房子,目的就是想让老人过一个暖和的冬天,不成想,还不如过去暖和呢。”

  昨日,记者在刘师傅新搬进的房子里看到,温度表上显示14摄氏度。老太太说:“本来自己关节就疼痛,现在家里暖气又不好,关节整天疼得厉害,感觉身体也大不如前。”刘师傅说,“在家都不敢脱掉厚衣服,每天我们看电视和吃饭时,都必须披着棉袄,再在腿上盖个被子,否则真受不了。”刘师傅还说,“外孙女在这刚住了几天,就给冻感冒了,又是咳嗽,又是发烧,刚打了一针。”记者用手摸了一下暖气片,感觉只是温乎乎的。

  暖气不热让刘师傅一家这个冬天刚开始就冷飕飕的。“找过物业无数次了,来过几次,也没修,只说是‘压力不够’,可也没采取任何措施,暖气照样不热。”刘师傅说,“实在解决不了,我还回过去住的房子,自己烧土暖气”。

  记者了解到,包括刘师傅一家,该小区还有四五栋楼的一层居民,家里的暖气都没达到16摄氏度。

  下午16时30分,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办。一名工作人员先是告诉记者“这事儿得找热力公司”,随后又说“你去找维修处”。但是记者发现维修处的门是锁着的。随后,记者把情况反映到了邯郸市热力公司。18时多,记者从热力公司了解到,他们已经联系了有关热力站,以尽快解决这些居民的问题。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