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设立台湾同胞定点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2:55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作为我市贯彻落实惠及台胞政策的又一举措——“淄博市台湾同胞定点医疗机构”,于2006年12月31日在市中心医院挂牌,从而为台胞打造了热诚、便捷、优质、高效的医疗保健服务平台。

  近年来,我市在为来淄台胞办实事、办好事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积极贯彻《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及《实施细则》,建立了台湾工业园,有力地促进了淄博与台湾间的往来交流与合作。目前,来淄台胞大幅度增加,2006年有6000余名台湾朋友来我市考察和观光,长期居住的台湾同胞已达68人。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批准利用台资项目183家,实际利用台资额5.13亿美元。

  为确保这一惠及台胞举措落到实处,市卫生局、市台办制订了《淄博市台湾同胞定点医疗服务机构工作规范》。挂牌仪式上,淄博市台协会会长黄国进代表台胞对市委、市政府的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为淄博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王玉芬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