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年徐光春发表讲话 河南已经站在一个新起点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2:57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昨天上午,省政协礼堂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省会各界人士新年茶话会在这里隆重举行。省领导与省会各界人士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到会向大家祝贺新年,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省领导李成玉、陈全国、王全书、李克、孔玉芳、叶冬松、叶青纯、李新民、曹维新、王文超、刘怀廉等出席茶话会。茶话会由省政协主席王全书主持。

  徐光春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经济社会呈现出又快又好发展、全面协调推进的喜人势头,实现了“十一五”发展的良好开局,是我省这些年来发展最好的年份之一。预计全年生产总值达到1.2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3.8%。一些重要领域取得重大进展,出现了许多亮点:农业生产上了新台阶,工业效益有了新突破,基础设施建设有了新跨越,对外开放有了新发展,民生有了新改善,形象有了新提升,社会有了新气象。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团结拼搏、扎实苦干的结果,也是与全省各级政协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分不开的。

  徐光春指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已经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中原崛起的关键时期。去年以来,胡锦涛总书记、吴邦国委员长和温家宝总理先后视察河南,明确指示我们要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实现跨越式发展,实现更大规模、更高水平的发展,建设经济强省和文化强省,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中发挥更大作用、走在中部地区前列。中央领导的嘱托,为加快中原崛起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前不久召开的省八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加快“两大跨越”、推进“两大建设”的历史任务。完成这一历史任务,关键是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又好又快发展为方向,以加快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和破解“三农”难题为重点,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改善民生为根本,以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为保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科学发展轨道,在加快“两大跨越”、推进“两大建设”方面迈出坚实步伐。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