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官兵双手刨出3名被埋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3:30 红网

  红网1月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龚芳柳 通讯员 罗石)前日上午10时,浏阳市荷花街道三和合金钢特种铸造厂发生坍塌,3名工人被埋。多个部门组成的抢险救援小组立即赶赴现场,展开营救。2个小时后,消防官兵用手刨出被困工人。

  塌方地沟深4米、宽1.5米、长10米。据铸造厂一工人介绍,当天10时,他在另一个地方干活,另外3名工人在挖地沟架设下水道。“突然轰的一声,我知道出事了。”他立即喊来其余工人,并拨打110报警。

  “最紧要的是输送氧气。”消防官兵组成的抢险小分队当即确定了抢险方案?押对塌方体周围土质进行支撑和加固,防止二次坍塌;通过空气压缩机不断将空气送入土壤中,并尽快扒开埋在3人头部以上的泥土;被困人员刨出土后,用安全带套住身体,用保险绳把人拉上来。

  10时40分许,为确保被埋人员的安全,消防官兵采取用手刨方式营救。见状,围观的民工立即上前帮忙。由于地沟狭小,每次只能站两个人。由于沙土中夹杂着玻璃和瓦块杂物,营救人员的手指全被扎破。

  11时40分,1名被埋工人腰部露出,由于埋压时间过长,上身已不能动弹。消防官兵迅速将安全套套在他的身上,将其拉出。此时,地沟内另两名被困者身子随土石慢慢下沉。由于两人的腿呈“八”字形,埋在土石里,消防官兵决定,双向开挖,加快速度。“看见了!”有人惊叫起来,一工人的头从泥土中露出。消防官兵立即将其抬出地沟。经过医院抢救,目前3名工人已度过危险期。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稿源:红网 作者:龚芳柳 罗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