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4:03 大江网-江西日报

  “每当妈妈下班后,我帮妈妈捶背,让劳累了一天的她得到休息……”为妈妈捶背,这是南昌市豫章路小学三(1)班魏文婕同学送给妈妈的新年礼物。

  在2007年新年来临之际,南昌市豫章路小学开展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为父母做件小事”活动,倡议同学们回家为父母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孩子们有的为父母洗头、洗脚、泡咖啡,有的做家务……

  许多家长反映,活动开展以来,孩子变得懂事、有礼貌了。周悦同学的妈妈说:“从一个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小依赖虫,到一个能为妈妈洗脚的小女孩,折射出孩子的成长。这次活动就像一场春夜喜雨,在无声中进行了德育教育。”

  豫章路小学大队辅导员杜子彦说:“中华民族是礼仪之邦,但现在一些独生子女娇生惯养,有些学生只知道一味地享受父母的关爱,并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却不知道回报父母。让孩子为父母做件小事,就是要教育孩子了解父母、尊重父母,关心父母,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本报记者朱雪军 杨碧玉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