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春节期间 省电力公司力保成都用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4:3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何晓蓉) 记者从昨日市政府与省电力公司举行的座谈会上获悉,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省电力公司将积极采取措施,力保成都用电。今年冬天,全市供电总体形势明显好转,工业用电形势较去年同期明显改观,居民生活用电将继续得到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市政府与省电力公司就如何保障成都工业和居民生活用电进行了沟通协商,对一些能够现场商定的具体问题,立即拍板;不能立即解决的,议定了解决时限和初步方案。省电力公司总经理朱长林表示,省电力公司将努力为我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实的用电保障,为全省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据悉,由于去年夏季天旱等以及我市经济快速增长对电力需求的增长等因素,我市去年枯水期用电局部偏紧。省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提醒说,现在全网存煤量不均衡,部分电厂日进煤量和存煤量尚不能满足运行需要,气温的降低也将带来用电高峰,近段时期仍可能出现电力供应相对紧张的局面。为此,省电力公司将积极采取措施,加强科学管理,在电厂正常生产的情况下,尽量只限电、不拉闸。调度部门将精心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对高峰时段电网运行方式进行动态调整,对电网满载、超载设备集中区域采取特殊运行方式,避免对同一区域重复、持续限电。同时,省电力公司也希望我市工业企业合理调整生产计划,自觉做好错峰避峰准备,并呼吁市民从“调低空调温度”的身边小事做起,尽可能节约用电。

  市委常委、副市长朱志宏参加了座谈会。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