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人民政府致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人民武装警察驻青部队全体指战员的慰问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4:5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人民武装警察驻青部队全体指战员同志们:

  在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丰硕成果的大好形势下,我们送走了辉煌的2006年,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07年。在辞旧迎新之际,青岛市人民政府并代表全市人民向驻青部队全体指战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2006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具有重大意义的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全面构建和谐社会展现了新的宏伟蓝图,有力地激发了全国各族人民构建和谐社会,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新局面的信心和决心。一年来,全市上下在中央、省委、市委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取得新成绩。国民经济发展速度加快,经济结构不断优化,经济效益进一步提高,可持续发展明显增强。城乡面貌发生了新的变化,居民收入实现了新的增长,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民主法制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有了新的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也是驻青部队广大指战员大力支持的结果。

  2006年,驻青各部队按照“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保障有力”的总要求,圆满地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部队建设跃上了一个新台阶。广大官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力支持青岛的文明建设,积极参与重点工程建设、抢险救灾、维护社会治安和社会公益活动,表现了新时期中国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顽强作风,体现了广大官兵视人民如父母,把驻地当故乡的高尚品质。你们用模范行动树立了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良好形象,赢得了全市人民的爱戴和赞誉。在此,向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向你们的亲属表示亲切的慰问!

  拥军优属是我们党和国家的优良传统,做好这项工作对于促进军队建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发展新型的军政军民关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06年,我市深入贯彻党和国家的拥军优抚和安置政策,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在全市范围内广泛深入地开展了拥军优属活动。各级党委、政府把支援部队军事演习和建设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把为老烈属、老伤残军人、老复员军人排忧解难列入重要工作日程。优抚对象的抚恤补助和优待标准进一步提高,优抚政策进一步落实;军队转业干部、退伍战士得到妥善安置,军队干部家属就业、子女入托入学继续得到优先照顾。这些工作有力地促进了我市军政军民团结,巩固和发展了双拥工作的大好形势。

  2007年,是我市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保持社会稳定和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关键一年,又是全面落实“十一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新的一年里,在加快青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伟大事业中,我们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关心支持部队建设,着力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同时,我们也希望并坚信一定会得到驻青部队广大指战员一如既往的支持与配合,以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军民携手,与时俱进,紧密团结,扎实工作,努力推动青岛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省九次党代会和市十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2006年12月30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