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夜矿区暖如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5:19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宋华茹)2006年12月31日傍晚6点多,郑煤集团超化煤矿深沟矿区的工人们下了班,结伴成群地往食堂走去。

  “你好!我们是省总工会的,咱们边吃边聊好吗?”井下机电维修工徐建力打好饭刚落座,闻听此言吃惊地打量起说话者。这时,超化煤矿的负责人向他介绍说:“这是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志斌同志,今天,专门到咱们矿慰问大家。”小徐又激动又意外,旁边的工友们听到这话纷纷聚拢过来。

  小徐不知道,这个夜晚,和他们一样感到幸福、温暖的,还有矿上的20多个困难农民工家庭,这些家庭得到了省总工会带来的救济金、棉衣被、粮油等。还有在矿工医院就医的农民工们,享受到了免费体检。

  吃罢晚饭,由省总工会专门安排的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开始了。矿工们说:“今年的迎新夜让人难忘!”②13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