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现中原崛起积极贡献青春才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5:19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天密通讯员吴春刚)2006年12月30日上午,南阳师院演播大厅内座无虚席、秩序井然,副省长徐济超为该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在科学发展中实现伟大复兴》的形势政策报告。

  徐济超指出,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各行各业的发展,特别是统领科学技术的发展,使河南完成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的发展转变。我们应着力加快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着力开展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认真解决民生问题,促进社会和谐发展。高等学校在学科建设上要紧跟国家的大政方针,围绕党和国家、省委省政府的决策,注重面向实际,只有这样才能紧跟时代潮流,培养出与时俱进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徐济超强调,大学生要了解国情,认清省情,提高自信心,增强自豪感,在学习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着力锻炼提高实践应用能力。徐济超希望广大青年学子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树立远大理想、树立创新意识;学习科学、科学学习,努力成为创新型人才;勇于承担社会发展的责任、历史赋予的使命,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原崛起积极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②8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