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展业证 保险不要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5:19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津)消费者请注意,从今天起,如果有人向你推销保险却没有戴展业证,最好不要购买其推销的保险。

  河南保监局日前宣布,为进一步推动保险诚信,根据《保险营销员管理规定》,全省所有保险代理从业人员今年起必须佩戴《保险营销员展业证》,才能从事保险营销活动,没有展业证而又上门推销的,消费者可以拒绝并进行举报。

  记者看到,展业证上注明了保险营销员的姓名、资格证书号码,以及所属保险公司等个人信息,证件背后还有监督电话,每一个证件均为中国保监会监制。

  “我省所有保险营销人员资格信息都通过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网站予以公布,以备公众查询。”省保险行业协会负责人提醒消费者,为防止投保误导,每一个保险营销员只能代理一家保险公司的产品,“因为诚信记录不良上了黑名单的人是不会拥有展业证的。”②9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