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我市财政总收入突破62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5:37 杭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琦)东风夜放花千树,几番辛劳又一年。2006年的最后一天,我市财税工作者们加班加点昼夜奋战,为即将过去的一年写就最后圆满一笔。昨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忠焕专程赶到市财政(地税)局,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盛继芳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娄延安等一起,看望慰问我市财税系统的干部职工,为他们送去了新年的问候和祝福。

  据了解,刚刚过去的2006年,我市全年财政总收入达624亿元,增长19.9%。其中地方财政收入301亿元,增长20.3%。如此好的成绩的取得,为我市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强大的财力支撑。

  看完市财政(地税)局多媒体汇报,并听取书面汇报后,孙忠焕对市财政局2006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2006年全市人均GDP突破6000美元,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突破6000亿元,服务业增加值增幅超过工业,招商引资实现“六年翻两番”,增长方式转变取得新进展,城乡统筹发展取得新突破,城镇登记失业率再创新低,城乡居民收入均以两位数增长,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走在前列,实现了“十一五”发展的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雄厚的政府财力支持,也离不开杭州财政地税系统同志们的不懈努力。

  (下转第8版)

  (上接第1版)

  孙忠焕说,展望2007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财税部门一如既往做好当家理财工作,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继续开源节流,保持我市经济平稳健康快速发展;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高度关注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及将要出台的相关政策措施,为杭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