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穆斯林群众欢度古尔邦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5:38 杭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胡倩 记者 张寅)昨日(伊斯兰教历1426年12月10日)是伊斯兰教的重大节日——古尔邦节,在杭的中外穆斯林群众千余人在凤凰寺欢度了古尔邦节。

  古尔邦节又称宰牲节,即宰牲献祭的节日,是伊斯兰教最重要的三大节日之一。这一天,穆斯林除了宰牲献祭外,还要到清真寺诵经和举行会礼等节日活动。昨日上午,位于杭州中山路上的凤凰寺里,张灯结彩,洋溢着欢乐、祥和、团结的节日气氛,一千多名在我市生活、工作、经商和学习的中外穆斯林群众,身着节日盛装,欢聚一堂,共庆节日。穆斯林群众在凤凰寺阿訇的带领下举行了隆重的节日会礼,恭诵《古兰经》。诵经会礼仪式结束后,凤凰寺阿訇主持了宰牲活动仪式,并按照传统习惯,大家一起吃油香、喝羊肉汤,以欢度节日。穆斯林群众怀着喜悦的心情,高兴地互致节日的问候,畅叙情谊,互祝新年生活幸福安康,共同交流畅谈我国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大好形势。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继续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为我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我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志云、李松春,市政协副主席、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蒋福弟,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曾东元,以及省、市民族宗教部门负责人等前往祝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