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野外生存能力不是很强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5:50 都市快报

  

他们的野外生存能力不是很强吗?
他们的野外生存能力不是很强吗?
作者:苏斌

  拍摄时间:昨天下午

  拍摄地点:武林广场旁的花坛

  作者自述:我下午到你们快报来领报料奖,又看到这两个“驴友”。第一次看到他们差不多一个月前,在银泰对面,两个人也是这副行头,也是说钱包丢了,差100元回家。有人给10元,他们就把地上的粉笔字改成“差90元”;有人再给20元,他们就改成“差70元”;当时我吃不准,就没给。今天又看到他们了,肯定就是他们,其中一个胖子,戴眼镜的。你说钱包丢了,这正常的,可弄了一个月还困在杭州,哪个相信?驴友最牛的不就是号称自己的野外生存能力强吗?不过我想不通的是,这两个人的行头倒是蛮专业了,冲锋衣裤、登山包、登山杖,如果是真货,随便卖卖都值个千把元。

  作者:可可茶

  拍摄时间:昨日中午

  拍摄地点:凤起路和新华路交叉口

  作者自述:两个大小伙子背着大大的专业登山包,身着高档的专业冲锋衣裤,很帅气但又垂头丧气地坐在路边,脚下用粉笔写了几行字。这样的“乞丐”可不多见,走上一看地下写的字才知道,是两个人自助出行时被偷了钱包(两个人的钱都是放在一个人身上的),现在没钱回家了,只能上街乞讨,只求80元可以买车票回家就成。其中一人温州口音,说是在温州工作。一群初中生模样的孩子围在那里,最后从口袋里掏出几个硬币给他们,虽然我觉得他们很可疑,但自己出门在外时也遇见过类似的困难,也就掏了10元钱给他们。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