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5:59 钱江晚报

  ■汪萌萌 罗凰凤

  本报讯 初到杭州的投资者,想知道杭州下城区哪些行业还有机会?自主创业者,想知道延安路两侧100米还有哪些有潜力的商业网点?1月1日起,随着杭州社会经济统计地理信息系统正式开通并对外提供服务,这些疑惑都可以迎刃而解。

  突破了行政区域的限制,该系统堪称一个海量的数据库。它充分利用经济普查形成的翔实的二、三产业数据库,又结合杭州市城区电子地图、杭州综合统计数据库而成。形象地说,它是大家熟悉的“百度”地图的杭州版本,从功能上而言,它是升级版本。

  获取这些信息也是相当简便的。登录杭州市统计局网站,点击进入该系统后,只要任意输入关键字,比如法人单位、区域,所需要的信息就会立即送达眼前。

  除了宏观层面的搜索,该系统另一大亮点则是细致和可操作性。比如选定一个区域后,用户可以在地图的任意位置上画一个圆、多边形或矩形,系统就会自动生成对该范围内单位的分析数据库。如选择宾馆、商场查询,该范围内的所有普查对象、网点分布也会一目了然。

  “非常实用和简便。”据杭州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体统除了为相关部门制定规划、调整产业结构提供决策支持外,还为外来企业来杭投资提供统计咨询。另外,对于老百姓的生活和投资、外地游客游玩等,也是非常实用的。该系统将在开通后免费对外界开放。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