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高速上狂飚35公里S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5:59 今日早报

  货车高速上狂飚35公里S形

  绍兴交警发现,这名超载车司机的技术竟是自学的

  □通讯员 丁健 本报记者 陈洋根

  早报讯 昨日凌晨3时20分,高速交警绍兴三大队民警在上三高速公路嵊州路段巡逻时,忽然发现皖S·22087号大货车没打尾灯,一番劝说后,司机驾车随巡逻车开出高速公路。

  当车子开到嵊州出口后,交警检查发现该车还存在严重超载嫌疑,于是立即要求司机驾车到大队停车场过磅。

  就在交警驾车在前方带路时,货车司机出其不意地掉转车头往高速公路上冲去,并强行冲过收费站栏杆,往杭州方向逃窜。

  开上高速公路主线后,大货车竟然走起S形路线,并将车速提升到100km/h左右。沿路的车子纷纷避让,交通一度陷入混乱。

  指挥中心马上设卡堵截,最后在距离嵊州出口20公里处发现了该货车。司机发现交警又追上来时,竟然又开始走S形逃窜,由于车速过快,好几次差点造成翻车事故。

  最终在进退无路的情况下,这辆逃了35公里的货车终于被交警截下。

  在交警值班室里,货车司机自称李波,安徽省蒙城县人,与妻子一起从温州送货到上海,被查获时,他知道自己超载了,过磅的话一定会受罚,就逃了,没想到交警会对自已紧咬不放。

  高速交警过磅后发现,核载9.8吨的货车,足足装了17.9吨货,超载近100%。

  但民警对李波身份进行核查时,发现公安网上并无此人的信息。在证据面前,“李波”道出实情,原来他真名李晶连,而这本驾驶证他两年前在老家一个假证贩子那里花了800元买来的,而他会开车是自学的。

  目前,等待李晶连的不仅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厉处罚,还要因妨碍执行公务和无证驾驶的行为被处行政拘留。(0110301)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