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HIGH翻 杭州不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6:00 今日早报

  快乐HIGH翻 杭州不眠

  2006年的最后一天,整个城市都包裹着新年的热闹气息。当夜幕开始降临,人们纷纷走出家门,以自己的喜爱的文化娱乐方式“跨年”。

  昨晚,早报文娱记者兵分几路,用现场报道记录下2006年最后一夜,人们的文娱生活——电影院大片小片几乎场场爆满;KTV的包厢紧俏得要排队等候;大剧院的新年音乐会座无虚席;音像店里人头攒动……这一夜,人们忙碌并快乐着。

  影视补课族

  带动租碟热

  见习记者 庄小蕾 杭州湖墅南路晚上6时15分现场报道

  早报讯 昨晚六时许,当记者走进杭州湖墅南路上的京京碟片世界时,立即感受到了热度——眼睛里看到:走来走去的顾客把不大的店面挤得满满的;耳朵里听到:“我要《剪刀石头布》第八集”、 “我想找《大国崛起》,你们这里有没有”……

  2006年的最后一天,为了给从今天起开始的元旦三天假期储备娱乐食粮,不少杭州人选择到分布于杭城大街小巷的音像店买碟租碟,于是,不仅是湖墅南路,记者边走边看,在保俶路、德胜路等地的音像店,都是人气很旺。

  湖墅南路上,京京碟片世界的店员钟小姐忙得团团转,过了好一会儿才腾出空来招呼记者。“平时也就借出个二三十本。今天已经借掉四十多张碟了,光电视连续剧就有十多套。”

  钟小姐介绍说,目前行情比较俏的是一些电影院刚放过的大片,比如《墨攻》、《云水谣》等,还有就是女孩子喜欢看的韩剧,比如《悲伤恋歌》。另外,最近来问《伤城》的人特别多,可惜片子还没有到。一位正在挑片子的顾客对记者说,自己是来“补课”的,很多同事看了《伤城》,说感觉不错。她不想“太落伍”,也不想到电影院里凑热闹,所以就到这里来了。

  除了热门电影,贾樟柯电影《三峡好人》正版碟片于2006年12月28日起在杭州的各大音像店悄然上柜,抚慰了很多热爱艺术电影的人。

  记者从文二路新华书店音像部了解到,《三峡好人》正版DVD自到货以后,短短两天就已经卖出近20张,以一部非商业大片来说,相当不错。而博库书城主题音像卖场的首席营业员裘小姐也表示,一开始他们对《三峡好人》的销量还持保守态度,28号晚上首批才进了5张,没想到一下子就卖完了,还有很多人来预定。“前两天还有一个外国人来问这部片子呢!现在我们又进了20多张。”

  除了“补电影课”,还有“补电视剧”的。目前比较热的是《与青春有关的日子》,这部片子虽然他们店里准备了10套,但到下午4点前就已经全部租掉了。

  看到杭城音像店出现的“补课族”,一位圈内人乐观地认为,城市消费者的这种活力涌现将给新一年的影视剧生产带来更大的勇气。消费者的多样性选择,也呈现了健康的文艺生态。(0111301)

  本报记者 江波 浙江翠苑电影大世界晚上6点现场报道

  早报讯 晚上6点,记者在浙江翠苑电影大世界看到,售票口前早已排起了五、六米长的三行购票队伍。这些观众买的基本是晚上8点以后的票,看来,看电影度过2006年最后一夜的人还真多。

  观众卢晓峰说:“我要看的《大电影》还要等两个半小时。我特地提前一个小时来买票,谁知,还是要排队。不过没关系,今天要迎新年,我们晚上多的是时间玩。”

  据影院的相关人士介绍,尽管昨天依旧是工作日,但由于杭州很多单位在中午就开始放假,影院从中午12点开始上座率比较前一天大幅度攀升。从下午5点半开始,晚上7点至8点半的黄金场电影票出票速度非常快。到晚上6点半,黄金时段的电影上座率基本都达到了8成。“估计等不到7点,黄金时段的所有电影场次会全部满座。”这位工作人员说。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杭州的其他影院里。

  对于当晚观众最喜欢的电影,单从昨晚的上座率很难看出来。因为不论是上映已进入第3周的《满城尽带黄金甲》,进入第二周的《伤城》和《赛场大反攻》,还是新上映的《大电影》、《面纱》、《三分钟先生》,都非常抢手。“杭州跨年的活动没有上海那么多,很多人还是习惯到电影院看场电影贺岁。”翠苑电影大世界的蒋经理说。

  昨晚,有观众向记者反映,上映进入第三周的《黄金甲》到现在还是场次最多的影片,而新上映的《大电影》、《面纱》却要跨越好几个小时才有一场。“不来早一点,我根本买不到票。希望影院在元旦的时候能增加一些新片的场次。”观众陈良颖建议说。(0111302)

  大片小片都抢手

  本报记者 陈宇浩 杭州大剧院晚上7点半现场报道

  早报讯 昨晚,1000多个杭州人在“2007杭州新年音乐会”的音乐声中,完成了辞旧迎新的“交接”。

  记者看到,许多人都是“拖家带口”来到现场,甚至还有祖孙三代同时现身的“组合”。显然,很多人已把音乐会当作了“新年大餐”。

  与以往相比,昨天的杭州大剧院明显多了几分喜气,还没进大门,大厅外整片的红灯笼便把每个人的脸庞映得通红,许多提早到来的观众纷纷仰着头,开心地数起灯笼来:“灯笼数得越多,来年就越有福气。”一对老年夫妻笑着说。

  晚上7点半,新年音乐会准时开始,开场曲是由鲍容演唱的《总在淡妆浓抹中》,虽然已是总政歌舞团著名歌手,但鲍容却是不折不扣的“杭州姑娘”,清新委婉的曲风让现场观众迅速进入了状态,“开场掌”便持续了半分钟之久。

  随后,美籍华人小提琴家钱舟奉献了丝丝入扣的协奏曲《梁祝》,在故乡迎接新年,对钱舟来说还是头一遭,看得出来,她在台上倾注了满腔热情,时不时出现的精湛揉弦博得了台下如潮的掌声。

  晚会的压轴节目是由张建一、蔡大生、胡雁、竺期四人共同演唱的《饮酒歌》。在华美激昂的旋律中,全场观众纷纷起立鼓掌,并为新的一年祈福。当辉煌的灯光把整个剧场映成金色时,注定了那是一个不眠之夜。(0111303)

  “开场掌”持续半分钟

  本报记者方力 杭州银乐迪银泰店晚上8点现场报道

  早报讯 用恣意的歌声辞旧迎新,成了昨晚许多杭州市民的选择。昨天,记者在杭州几家大型KTV转了一圈,发现适合三五好友酣唱的小包厢非常吃紧。

  昨晚8点开始,一拨拨年轻人开始向银乐迪银泰店聚拢。为了不让大批顾客堵在商场的购物人流中,记者看到,银乐迪专门派了工作人员站在一楼的电梯口,见到唱歌的顾客,就扯开嗓子,招呼他们走商场背后的KTV“特别通道”。其实,所谓的特别通道就是两部员工电梯。不过,避开了血拼一族的人潮,直通9楼的KTV,速度就快多了。

  记者走进KTV,发现围绕大厅的一排沙发已经坐满了等位的顾客。大家等位颇为耐心,各自都聊着一些开心的话题。每隔几分钟,就有成群结队的顾客涌入。

  在记者离开时,20多人的队伍浩浩荡荡,一路说笑着走进大厅,原来,他们是一个部门的同事全体出动来唱歌的。“单位上午刚开了年终总结大会,晚上大家来尽情唱一把,在歌声里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他们这样告诉记者。

  昨天,KTV的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陈经理告诉记者,截止8点,光是送给过生日的顾客的小毛茸玩具就送出100多个。(0111304)

  KTV开出“特别通道”

  本报记者 薛莹 杭州湖滨路名品街晚上9点半现场报道

  早报讯 在冬天的西湖边室外待四个小时,是件为难人的事,但是,因为有了璀璨的星光,记者在“ 2007精彩跨年演唱会”现场,却只感受到热!热!热!

  昨晚,浙江卫视的“ 2007精彩跨年演唱会”在香港和杭州同时举行。作为主会场的杭州,将地点设在了西湖边的湖滨路名品街上。

  考虑到寒冷的天气,主办方十分善解人意地将晚会现场安排在两座大楼之间,期望给观众一个遮风挡雨的地盘。不过,晚会还没开场,就发现完全多虑了。因为现场的气氛,足以high翻天。

  动力火车、丁家姐妹、摇滚东方,当这些组合唱起一首首老歌时,晚会的气氛热烈且怀旧着。

  10点半,抱着吉他的凡人二重唱(莫凡和袁惟仁)上场了。1996年就分手的两人,昨晚唱出了他们重出江湖的宣言。

  现场,一位看上去并不年轻的女观众,杀出人群,疯狂地冲到台前,大声地叫着:“小胖小胖(袁惟仁的昵称)”仿佛想叫回当年的青葱岁月。

  压轴演出的S·H·E带来了全场的最高潮。三位娇小的小姑娘,散发出的魅力引得全场观众都站到了凳子上,为歌声尖叫,为新一年的到来高兴。(0111305)

  跨年演唱会尖叫不停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