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马以胜利告别200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6:07 今日早报

  万马以胜利告别2006

  早报讯 面对缺少外援、排名垫底的云南红河队,万马2006年的收官战赢来毫无悬念。凭借第三节的爆发,万马在义乌以98比75大胜对手,同时也赢得了主场的九连胜。而做客东莞的浙江广厦则与对手拼斗了48分钟后,遗憾地以108比111惜败给东莞新世纪队。

  梦游的上半场

  “这场球的结果对双方都是意料之中的。”云南队主帅夏鸿发一脸坦然地用这句话作为赛后发言的开场白。在联赛第一轮时,云南队占据主场之利,又有双外援助阵,照样输给万马30多分,昨天他们缺少了外援,能上场的只有10名球员,其中大部分还是今年第一次打联赛的小将,实力差距显而易见。

  但就是面对这样一支弱旅,万马在上半场却打得形如梦游,上一轮输给陕西的阴影似乎仍然笼罩在队员心头。整个上半场,万马的进攻被不断的失误打乱,在防守中也缺乏对篮板球的保护。相比之下,云南队虽然缺兵少将,但依然拼劲十足,第二节结束时,仅仅落后万马9分。

  直到第三节,万马才开始依托萨马基的内线优势在外线找到了爆发的机会,王楠、丁锦辉和王世龙连续投中三分,制造一波10比0的高潮,将比分拉开。

  虽然是一场大胜,但老蒋对队员的表现却并不满意:“我们的队员应该好好学习一下对手的这种拼劲。”尽管万马在命中率、篮板等方面都胜过了云南队,但在失误一项上,双方的数据为22比9,万马比对手多了一倍有余。

  老蒋不谈季后赛

  这场胜利为万马的2006年画上了一个不错的句号。在2006年里,万马给我们带来了不少惊喜,以往“年年保级年年保”的弱旅在老帅蒋兴权的带领下一跃成为CBA中的头号黑马,目前以11胜5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第四名。

  总结过去的一年,老蒋认为万马收获多多:“我们的防守上有了提高,现在场均失分数在CBA里排在第二少,篮板球在绝大多数场次里也是赢多输少。另外,以往万马的失误在所有队里是最多的,但本赛季已经位居中游。正是因为这些方面的进步,使我们的战绩也有了提高。”

  不过在老蒋看来,万马身上依然存在着不少的问题,他主动提起了西安的那场失利。“就像前两场,我们刚刚赢了辽宁和新疆两支强队,转眼就输给陕西。说明队伍还是年轻,发挥不稳定,在心态上容易出现起伏。另外,球员的基本功、比赛经验和意识跟强队相比还是有很大的差距。这些都需要我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一场一场地去提高。”

  本赛季初,万马上下对最终名次都避而不谈。如今联赛过半,虽然万马很有希望冲进季后赛,但蒋兴权依然认为,季后赛并不是万马2007年的目标:“这并不是低调,而是实事求是,因为万马队太年轻,发挥没谱。大家都想拿到好的名次,但对现阶段的万马来说,名次并不重要。说句实话,我现在也没想过具体的名次问题。认真打好每场比赛,争取每场都有进步,这才是最重要的。”

  最后,老蒋还代表万马向浙江球迷送上了新年的祝福和感谢:“感谢球迷的关心,我们一定在新的一年里努力把比赛打好一点,让新队员成长得快一点,以回报浙江球迷。”(0111501)

  记者 刘晔 实习生 聂磊旻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