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出租地铁将实现一卡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6:3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李媛)2006年12月31日,城市通卡公司进行重组,谋划扩大领域,为市民提供便捷的支付手段,以后,市民乘坐出租车、公交车和地铁都可以用“一卡通”完成消费了。

  通卡公司重组国企控股

  昨日,成都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成都市公共交通集团公司、成都地铁有限责任公司和成都国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约对成都市城市通卡有限公司实施重组,重组后的城市通卡公司由成高公司占35%股份、公交集团和国腾集团各占30%股份、地铁公司占5%股份。

  据了解,之前国腾集团占有城市通卡公司70%的股份,公交集团占30%。成都城市通卡目前发卡量达86万张,日消费量达65万人次,主要应用于城市公交和部分超市、影城。

  城市通卡将逐步在城市公交、出租车、地铁、高速公路、停车场、加油加气站等领域推广应用,在“十一五”末,力争成都市城市通卡发卡量达到360万张。

  交通行业实现全覆盖

  成都市交委副主任涂智表示:“成都的城市一卡通发展得比较早,但近几年比较滞后,以后不仅要发展业务量,在‘十一五’期间将发卡量提升到360万张,更重要的是要拓展服务领域和服务水平。”

  城市通卡首先要实现交通全覆盖,以后公交、出租、旅游车、长途客车和地铁都能刷卡,同时还要拓展到与交通相关的服务领域:加气、加油、公路收费站和停车场等都能实现“一卡通”。此外,城市通卡不仅要覆盖成都市区,还要向区市县和川内其他城市发展。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