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包工程不成就砸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6: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杜娟 通讯员肖伶)记者昨日获悉,萝岗区公安分局经过十多天连续奋战,在市局有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侦破阻挠九龙大道施工的“10·18”寻衅滋事案,抓获何学文、高灼全等6名犯罪嫌疑人,并锁定“10·28”故意毁坏财物案犯罪嫌疑人何某(在逃)。

  去年10月18日11时许,30多名身份不明的闹事人员冲进九佛公路棠下牛往街路口的施工工地,打伤3名施工人员,打烂现场1辆本田奥德赛小轿车车窗玻璃、刮花车身(损失价值约人民币5万多元)。10月28日凌晨3时许,九佛公路棠下村农村信用社对面的施工工地1部勾机被人放火烧毁(损失价值约人民币20多万元),接报后区公安分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警,并通知消防队前往救火。

  阻挠九龙大道施工的寻衅滋事案件发生后,该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工作,坚决打击和震慑阻挠经济建设的不法犯罪分子。专案组在分局领导的直接指挥下,制定有力的侦查措施,采取公秘结合的方法,广泛搜集线索,及时锁定有作案嫌疑的当地村民何学文等人。去年12月16日,经过连续10多天的外线跟踪侦查,终于觅得战机,在花都区抓获何学文、高灼全和冯少林等6名犯罪嫌疑人。在大量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何学文、高灼全等人低头认罪,交代因承包不到九佛公路工程,遂于2006年10月18日,纠集30多人到工地闹事并打烂工地汽车的事实。同时检举了 “10·28”故意毁坏财物案重要线索。此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