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光天抢娃 警方千里擒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6: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欧阳晨 通讯员谢文任、 龚宣)记者日前从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获悉,广州增城警方开展的“锐剑”专项整治行动近日又传捷报——去年10月发生在增城新塘镇白石村的拐卖孩童案件,经过公安机关两个月来艰苦缜密的侦查,得以成功告破。

  去年10月11日下午2时50分,增城市公安局“110”接到报警,称在新塘镇白石村有一4岁大的男孩被人抱走。“110”指挥中心立即通知辖区白石派出所民警到现场处置。白石派出所民警马上赶到现场,了解到当天下午2时40分,4岁男孩刘某跟奶奶从出租屋出来后,小孙子要买糖吃,奶奶便让他在原地等候,自己回出租屋拿钱。就在这时,两名开着一辆男装摩托车的男子把男孩抱上车拐走。案件发生后,增城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对该案展开侦查。专案组民警仔细研究案情,走访群众,开展侦查破案工作。

  正当增城警方对该起拐卖儿童案抓紧侦查时,去年11月26日,新塘大敦村又发生一起一名3岁男童肖某被拐的案件,与去年10月11日白石村发生的案件情形大致相同。专案组认定是同一伙人所为,加快对案件的侦查进度。经过十多天的不懈努力,专案组终于掌握到在福建省三明市沙县有人贩卖两名被拐男童的线索。

  增城市公安局领导果断指挥专案组民警火速赶往福建省沙县实施抓捕行动。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专案组在沙县一出租屋内将该案的犯罪嫌疑人刘某等五人悉数擒获,捣毁了这一拐卖儿童团伙。

  犯罪嫌疑人刘某等人供认,自2006年10月以来,他们从广东省拐来刘某、肖某等3~4岁的小男孩,经他人介绍,以3万~4万元人民币卖给当地人。在抓捕行动顺利开展的同时,专案组对被拐男童的营救行动也在紧张进行中。在沙县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掌握了沙县夏茂镇以及城区有两名被拐男童的情况。警方立即赶往解救,最终成功解救出刘某、肖某两名男童。

  元旦前夕,风尘仆仆的专案组民警带着男童刘某、肖某归来,两名小孩在新年前重新回到亲人怀抱。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审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