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200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6:45 光明网-光明日报

  你好,2007!在这万象更新的时刻,我们把第一声问候献给你,献给公元第2007个崭新的开始。

  你好,2007!在这科学发展的年度,我们把全新的期望献给你,献给365天里的第一缕朝阳、第一阵清风、第一声啼唱、第一波海浪、第一轮明月……

  你好,2007!在这共建和谐的时光,我们把深深的祝福献给你。回首2006年,我们共同创造了新的历史。20万亿元的GDP总产值,3.9万亿元的财政收入,13亿人共同创造的巨大物质财富、精神财富,全体人民共同建设、共同享有的和谐社会正式启航。

  你好,2007!存起2006个年轮,我们站在新的起跑线上。一切得失成败、一切悲欢离合、一切承载过我们情感与奋斗的日子都已随风而去。

  成功带给我们信心,成就增强我们动力。2007年,世界经济将继续增长,中国经济也将继续全速前行。

  人无完人,金无足赤。快速、持续、健康、和平发展的中国还有一些不容忽视的难题,还有一些遗留问题需要我们继续去破解。中国社科院日前发表的《2007年社会蓝皮书》显示:“看病难、看病贵,就业失业问题和收入差距过大、贫富分化”是当今中国城乡居民眼中的三大社会问题,而“增加收入、保证资金、科学规划”则是广大农民兄弟对建设新农村的三大期盼。如何有效地解决这些问题,是摆在2007年乃至今后一段历史时期内全体中国人民面前的重要课题。

  攻难克坚,我们就能前行;解决难题,我们就会前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也就是社会不断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

  2007,香港回归祖国喜迎10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庆祝建军80周年;更加重要的是,这一年的秋天,中国共产党的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召开,中国历史新的一页又将开启。国家的机遇、民族的机遇、个人的机遇……所有这些都将随着第2007次年轮一起展开。

  抓住机遇、用好机遇、发展机遇,将潜在的机遇转化为现实的综合国力和现实的发展力;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在建设和谐中国的同时,致力于构建和谐世界,仍然是我们每个中华儿女共同的历史责任。

  第2007个开始,第2007次奋斗,人类已经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让我们一起迈步,去追赶历史的脚步,去创造崭新的辉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