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少年手拉手迎接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6:45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2月31日电新年到来之际,在京读书的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代表与首都少年儿童和他们的家长一起辞旧迎新,共庆2007年新年。

  今日18点,孩子们欢聚羊坊店中心小学,开展“城乡少年手拉手,欢乐大本营”活动。“才艺同台秀,人人露一手”,务工子弟学校朝阳区安民小学的孩子们展示了他们多才多艺的一面,地方戏曲、“方言串烧”惟妙惟肖。“城乡少年手拉手爱心捐赠”,首都少先队员和《少先队小干部》杂志的小读者、小记者,将一批课外读物捐给安民小学,让他们设立学校图书角,两校结成了手拉手联谊学校。

  23点55分,部分来自河北、河南、安徽等省的特邀少年儿童代表和安民小学、羊坊店中心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一起,来到了中华世纪坛世纪钟广场。零点整,他们共同敲响了新年钟声,表达“祖国明天更美好,世纪钟声迎新年”的美好祝愿。

  他们还将在新年清早迎着第一缕晨光,到天安门广场观看新年第一次升旗仪式,开展“向国旗敬礼,祖国发展我成长”活动。

  第一次跟城里小伙伴一起迎接新年,第一次敲响新年钟声,第一次在新年第一天观看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安民小学的孩子们说:“做梦都不敢想的事情,今天终于实现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