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男排败走上海滩,卢卫中却说“很高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6:5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江苏男排客场挑战卫冕冠军上海队的这场比赛,可以说是本轮男排联赛的焦点之战。昨天下午4点,这场令人期待的巅峰对决在上海闸北体育馆打响。然而,期待能在上海迎来自己新赛季首胜的江苏男排最终没能如愿,经过近100分钟的苦战,他们以1比3落败。不过,尽管输了球,少帅卢卫中仍对全队在比赛中打出了应有的气势感到“非常满意”。

  从昨天比赛的过程来看,江苏男排输在了一传上。尽管上海队的发球攻击性并不是很强,但他们有针对性地找人发球起到了非常明显的作用。首局一开始,上海队就利用2、4号位的重炮频频洞穿江苏男排的拦防,而苏排由于一传被破坏,无法组织起快变进攻,很快就以16比25先失一局。次局,解决不了接发球的问题,江苏男排以19比25再丢一局。背水一战的江苏队在第3局爆发出强大的能量,张晨、陈平、唐伟3个新人同时发威,居然也打得卫冕冠军难以招架,苏排以25比23扳回1局。遗憾的是,实力强大的上海队仍以25比15赢得第4局的胜利。

  输掉了这场比赛,江苏男排在新赛季联赛中已经遭遇了两连败。虽然至今未尝胜绩,但主教练卢卫中赛后却并不郁闷,他说:“输了球当然是很遗憾,我感到很高兴的是,今天全队在比赛中打出了气势,尤其是艰难地赢下了第3局,我对大家的表现很满意。”由于老将施海荣受伤病影响被迫改打自由人,小将陈平也被卢卫中冒险推上了主力主攻的位置,本场比赛对于江苏男排来说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对于两名“新人”的首场演出,卢卫中表示“基本满意”。“这是小施第一次在比赛中打自由人,我感觉他发挥得不错,其实他的防守本来就比较好,所以让他打自由人我并不担心什么。”卢卫中如是评价。谈到小将陈平,卢卫中也表扬说:“这小子今天打得有气势,在场上想打球的欲望很强。就是一传还差了点,又被对手追着发,以后要加强接发球基本功的训练了。希望随着比赛的深入,他能越打越好。”南京日报记者浦宏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