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罚单前 女司机违章撒娇的越来越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7:0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 叶宁 通讯员 吕立坤)昨日上午10时,武汉竹叶山汽车市场,销售员张涛将一把新车钥匙交到了顾客刘田女士手中。她笑着说,这是一周来,成功购车的第17名女顾客,占了总数的一半。

  她羡慕地说,“等钱攒足了,我也学她们买一辆。”

  入世5年来,降价几乎成了车市“永恒”的主题,降价让市民得到实惠,让越来越多的家庭圆了轿车梦。

  武汉市交管局的一项数据显示,2001年,全市私家车只有2万余辆;目前,这一数字已近16万辆,其中相当一部分是女性拥有。武汉市最大的驾校——南湖驾校提供的数据显示:几年来,女学员已从以前的廖廖无几到占了近1/3。

  东湖开发区交通大队交警唐某从警数十年,他颇有感触地说,6年前,大家见到女司机,还感觉是稀奇事,如今,开着小车的女司机满眼可见。女司机违章,对付处罚也有一套,多数爱娇滴滴地撒赖,软磨硬泡,让人很为难。

  在交警眼里,女司机的增多,对道路安全利大于弊。洪山交通大队事故科交警周惠华说,女司机和男司机相比,不擅长机械操作,缺乏方向感,距离感;可女司机的性格更为沉稳,开车不急躁,驾驶速度相对较慢,酒后驾车人少,不易引发重大交通事故,安全性更高。

  正因如此,国内不少财险公司,针对女车主投保车险,会特别给予10%的优惠。

  武汉大学研究妇女社会关系的资深教授余萍说,年轻女孩驾车提高办事效率,已婚妇女驾车接送孩子,已成社会中的一道风景。女司机的增多,一方面表明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一方面也反映出女性社会和经济地位的提高。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