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孝感15名民工被困蒙古 武汉市长专线紧急解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7:0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 梅军)昨晚8时51分,刚刚被从蒙古解救回国的15名黄陂、孝感籍民工,在内蒙古集宁市登上了开往汉口的“昭君号”列车,预计今晚就能回到武汉。

  上月26日,武汉市长专线接到一个国际长途电话:“我们是黄陂李集镇的村民,现被困在蒙古扎门乌德,离中国边境很近。我们15个人被大庆某公司以商务活动为名招到蒙古打工,现在钱都被骗走了,没有钱吃饭,没有钱回国。”

  市长专线办公室主任涂才智对此非常重视,当即批示:“速请市外办联系,保护武汉市公民的合法权益。”

  市外办很快通过省外办与我国驻蒙古国大使馆领事保护部、商务部取得联系,在他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终使15名民工脱离困境,并于昨日下午4时许顺利进入我国境内的二连浩特,踏上返乡旅程。

  经核实,15名民工中,黄陂人有10名,孝感人有5名。

爱问(iAsk.com)